倾然

(帝都)堕天永劫 第一章

    私设很多,不喜勿入。


    帝君怼天帝,堕天。


————————————————————


    第一章:


    天帝威严的呵斥。“柏麟,你已执念入魔,还不悔悟?!”


    “帝尊,你认为我错在何处?”柏麟帝君是问心无愧的,对三界,对众生,对天下,自从他登临帝君位,整个天界就都担于一身,为了保护天界不被修罗族覆灭,他不惜对唯一的知己下手,这是种族之战,没有丝毫的道义情理可言。“方才的假设荒唐至极,根本不可能发生,当年修罗王野心勃勃,修罗族也早已对我天界虎视眈眈,安能因罗喉计都一人,便全军撤回魔域?帝尊,你天真也要有个限度,若非当年我改造罗喉计都为战神,灭绝修罗族,如今你还能安安稳稳的站在这儿指责我的过失?”


    柏麟帝君又看向罗喉计都。“当年之事,我无甚可悔,但……于你有愧,计都兄,若是易地而处,我天族虎视眈眈兵临魔域,而你修罗族无力反抗的话,你会否因为与我的交情,而眼睁睁看着修罗族覆灭?”


    “不会。”罗喉计都闭上眼,终究还是给了否定的答案,千年之前他涉世未深情窦初开,一心想与柏麟成为神仙眷侣,可若是拿修罗全族做比较,他再天真也不可能舍弃自己的族人。


    “吾亦如此。”环视四周,众仙皆是愁眉苦脸,怯懦退缩,柏麟帝君心中郁郁,一步上前行至鸿蒙熔炉前。“计都兄,若我身祭鸿蒙熔炉,渡化你修罗全族亡魂,你可愿放过天界,放过苍生?”


    “柏麟,你怎么敢?”罗喉计都又气又急,他确实恨透了对方,在琉璃盏的千年岁月里,每一日都在想着如何报复这个背信弃义狠毒绝情的混蛋,可真真到了两方对峙之时,他才发现自己根本下不了手,拿三界苍生,也不过是当个幌子。


    “为何不敢?”柏麟微微侧过脸来,薄俏的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帝尊既然这般能耐,天界以后就交由帝尊守护,我累了,不想管了,再不济还有曦玄么,天族与妖族联姻的血脉,妖族多少要给几分面子,至于计都兄,千年之前我已知你心意,可惜身修无情道,不能也不会动情,抱歉欠你一份情。”


    罗喉计都眨眼间瞬移到他面前,一把将其手腕狠狠攥住。“柏麟,你休想就此解脱,我不准,你欠我的,欠我修罗族的,万死也还不清,你若敢跳鸿蒙熔炉,我顷刻间便将其推翻,让三界一道毁灭,彻底化为虚无!”


    “不可。”天帝急忙出生制止,挥袖弹出一道金光。


    柏麟帝君抬袖抹灭这道金光,精致绝伦的桃花眼却冰冷而无情。“行了帝尊,别又是那一套,过去不可追,未来不可测,黄粱梦境一梦黄粱,做不得数的。”


    “事到如今你还执迷不悟,当真是要覆灭苍生才肯罢休?”天帝似是痛心疾首,高高在上指责柏麟。“你生了心魔,为何要三界苍生来承担?”


   “吾乃上古神族后裔太昊氏,生而为仙,修无情道,何来心魔?”柏麟帝君放开威压,来自上古神族的血脉神秘又强大,隐隐有一道更为不可言说的虚影在背后凝聚,不同于法相,更像是神血召唤的祖神。


    天帝忍不住连连吐血,弯下了膝盖。


    “帝君?”腾蛇司命与四神兽等仙君丝毫没有受到威压,只是有些疑惑的看向那些被压得吐血不止倒在地上哀嚎的妖魔族众,觉得不太真实。


    “上古神族的传承刻在每一位族人的神魂深处,机缘到了才能开启,多谢帝尊诱导我心魔丛生,如此才能成功开启神族传承,召唤吾祖神虚影。”柏麟轻描淡写的望着对方,眼神略带一丝嘲讽。“你早知我的血脉,却想逆天改命偷偷换取我的命格?谁给你的胆子和勇气,还是说……天道?”


    “胡言乱语,柏麟,你已入魔!”天帝还在垂死挣扎。


    “上古并无仙魔之分,帝尊,是你魔障了。”


    “那你为何当初要灭绝修罗族?”


    柏麟笑了起来。“帝尊当真是博爱众生,不可怜天界浴血奋战战死沙场的好儿郎,居然有功夫去怜悯修罗族那些侵略者?什么众生平等,当真可笑,若真让修罗族攻占天界,以他们噬杀好战的性子,三界必定大乱,战火四起,民不聊生,难道帝尊觉得这样很好?”


    天帝还想争辩,直接被柏麟打断。


    “好了你闭嘴,没你说话的份儿。”柏麟指了指身后的祖神虚影,露出个放松的笑容。“计都兄,吾知你心地善良不喜争斗,当年确实有心让两族停战,可惜已经太迟,也无意于你赎罪,柏麟自认对得起三界苍生,要杀要剐痛快些,不必磨蹭。”


    司命掩面啜泣。“罗喉计都,帝君性情刚烈,宁折不弯,你要如何就直说吧,我虽然只是个小仙,却也愿生死追随帝君。”


    四神兽与腾蛇也同样表示愿意追随柏麟帝君。


    罗喉计都死死盯着对方,许久,勾出一抹惨烈的笑。“柏麟,吾要你堕天,要你成为我魔域之魔,再不能重归天界。”


    “好。”柏麟答应得爽快,推开鸿蒙熔炉纵身跃下,鸿蒙熔炉镇压三界,底下便是通往魔域的深渊,他一跃而下,直接坠入魔域深处,由天界帝君化为绝世大魔。


    暗紫色的魔纹在眉心浮现出来,妖异过人,柏麟习惯了那些魔煞气后,一身仙骨被浸染成魔骨,仙格吸收了大量的魔煞气,却仍有大量仙气在与之对抗。


    “果然……”柏麟对此并不意外,反而放任自己沉入魔潭,源源不断的吸收那些最为精纯的魔煞气,眉心的暗紫色魔纹越发耀眼起来,颜色却在逐渐变淡。


    罗喉计都站在魔潭外,看着内里发生的改变,沉默不语。



★★★★★★★★★★★★★★★



    “终于出来了?”罗喉计都也未曾料到,柏麟居然会在魔潭一待就是上百年,百年来没有丝毫的动静,但他能感受到对方还活着,似乎正在进行一种蜕变。


    如今,时机到了。


    柏麟自魔潭缓缓走出,依旧还是百年前那一身尊贵淡雅的帝君袍服,只是束发的流云冠不见踪影,如墨青丝随意披在肩头,垂落至腰肌,显露出一种禁欲之外的放纵来,容貌是极盛极好的,比之百年前越发的出众,眉心一抹紫金色的魔纹,微微散发着光芒,他仿佛是披着神光踏入世间的神祇,半点未曾受魔潭的影响。


    “你……”罗喉计都探了探对方的情况,漂亮精致的杏眼儿微微一眯。“一身仙骨已完全转化为魔骨,仙格也探不出丝毫的仙气,只是……为何也没有魔煞气?”


    “计都兄,如今可愿与吾好好叙旧?”除了越发风华绝代,柏麟似乎与百年前未有任何不同,有些人哪怕堕了天成了魔,也依旧是淡漠尊贵的九天帝君。


    “你是不是该换身衣袍?”罗喉计都摊开手掌,是一套早已备好的黑红的广袖宽袍。


    “也好。”柏麟接过衣袍当即换上,黑红衣袍显得更为霸道桀骜些,到是与他披散的青丝相互映衬,越发显得尊贵凛然不可侵犯。


    罗喉计都微微错开交缠的目光。


    “你的那些属下也都尽数投靠了我魔域,到也算忠心。”


    “四神兽、腾蛇与司命的忠心我倒是信的,至于其他……不过一朝天子一朝臣罢了,他们一直都是我的属下,现如今我堕天成魔,又有谁敢接手他们?呵,你不会真以为天帝能够指望得上吧?”


    “柏麟,你同从前很不一样。”罗喉计都看向魔潭,漆黑的眸子幽幽沉沉,看不真切。“当日,你说你是神族后裔,既然如此……可有法子渡我修罗全族的亡魂?”


    “有啊,不是同你说过了吗?”


    罗喉计都捏紧拳头。“别给我再提身祭鸿蒙熔炉的事儿,你必须得给我活着,我不准你死,再痛苦你也得活着!”


    柏麟不置可否。“计都兄,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恨我,或者……你更恨你自己,我能理解的,当初束手无策,我也挺恨自个儿不能力挽狂澜,拯救天界。”


————————————————————


    跟上一篇剖心的文风可能不一样,没有那么甜宠,但也不会很虐,我下刀快,不疼的。


    依旧是帝君攻嘟嘟受,千年后他们之间的爱恨纠葛太复杂了,根本不可能he。


    会有崽崽,会有轮回转世。


    帝君是事业党,到了魔域也一心搞事业。


    帝君可杀不可辱,没有后悔没有追妻火葬场,是强强双A,绝不故意弱化任何一方。


    帝君在魔域的装扮请参考斩荒小可爱~


评论(26)

热度(52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