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然

(斑带)老祖宗和小兔崽子战国录(完)

  


        卡卡西既欣慰又悲哀,欣慰鼬和佐助终究还是惦念着木叶,会在木叶危难之时出手相助,又悲哀于一个偌大的木叶,居然已经沦落到需要两个孩子来保护的地步。



——————————————




        千手阳一战成名,以一己之力硬刚三大忍村的数百精英上忍与影级高手,木遁忍术再现百年前的辉煌,千手柱间忍者之神的余威犹在,三大忍村损失惨重,权衡过后暂时退兵,休养生息。


        树界降诞和花树界降诞原本就是可以精细控制的大规模杀伤性与禁锢性忍术,再加上木龙之术,搞定尾兽化的人柱力那是一抓一个准儿,抓完封印,一气呵成。


        三大忍村骂骂咧咧,想讨回自家的人柱力。


        划重点,这个会木遁的年轻人,他还有万花筒写轮眼,简直就是挂中挂,纯粹欺负人。



        “樱姐姐,我来吧,你先去歇一会儿。”千手阳分出多个木遁分身,代替小樱去给那些受伤的忍者治疗,他查克拉成吨,医疗忍术又是被动技能,奶几十个伤员只是小意思。


        “刚刚战斗完毕,你不需要休息一下吗,阳?”


        “嘛,我已经是男子汉了呀,这点查克拉还是不缺的,樱姐姐,我好着呢。”


        小樱微微笑起来。“阳,谢谢你保护了木叶,可这本就不是你的责任,有时候做错了事,就应该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讨厌战争,早知道应该让神威一起过来,他的完全体须佐能乎都会影分身,一个刚三大忍村妥妥的。”


        “神威可真是厉害啊。”小樱真的难以想象,当一个完全体须佐能乎分成三四个的时候,到底该是怎样的盛况?


        “他毕竟是斑叔和带土叔的儿子嘛,完全体须佐能乎影分身只是神技之一,最厉害的还是空间禁锢和空间切割,那才叫真正的毁天灭地。”看到神威成长到如此的高度,千手阳也是发自内心的为他骄傲,曾经可爱的欧豆豆,终究要顶天立地了。


        “宇智波的血脉,果然不可限量。”


        “咦,有陌生的查克拉进入了木叶。”千手阳感应到什么,若有所思。


        小樱一惊。“是敌人吗?”


        “可能不是。”千手阳摇摇头。“是凭空出现在宇智波族地的查克拉,空间波动很奇怪,应该是属于轮回眼的特殊技能。”


        “天手力!”小樱一下子想到那只属于佐助轮回眼的特殊能力,可以无视空间距离交换任意的物品,就连人也不例外。


        “他往火影楼那边去了,应该只有一个人,查克拉量很是庞大。”


        小樱点点头。“我们也一起过去看看。”


        “好。”千手阳搭住小樱的肩膀,用飞雷神之术直接带她来到火影楼。


        卡卡西面前站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容貌是佐助与鼬的结合,一双眼眸却是猩红的三勾玉,漂亮的小脸还带着婴儿肥,表情孤傲高冷,很有些反差萌。


        “是佐助叔跟鼬叔的孩子吗?”


        “嗯,宇智波月照,十岁。”小孩自我介绍,宇智波月照。


        “千手阳,十八岁。”千手阳觉得小傲娇还是蛮可爱的,跟两个欧豆豆小时候一样,诶,果然还是宇智波家的崽崽最可爱。


        月照又看向卡卡西。“六代目大人,爸爸与父亲派我前来支援木叶,他们就不过来了,此事过后,宇智波与木叶再无干系,还望悉知。”


        卡卡西沉默片刻,点点头笑道:“能派你过来支援已经很好了,月照,你的实力大概到了合种地步?”


        “可以暂时使用爸爸的一个完全体须佐能乎,但无法连续战斗,打几个影级不是问题。”


        卡卡西嘴角一抽,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凡尔赛的吗?不过……真是很厉害啊。


        “不错不错,那下次战场咱们一人一边,保管叫三大忍村损失惨重。”


        月照点点头。“可以,尾兽有几只被封印了,我需要部分尾兽的查克拉。”


        “二三四五七都在,六尾人柱力居无定所,八尾人柱力没有上战场,一尾在风之国浪呢,有五代目风影在,应该不会参战。”


        “好。”


        卡卡西既欣慰又悲哀,欣慰鼬和佐助终究还是惦念着木叶,会在木叶危难之时出手相助,又悲哀于一个偌大的木叶,居然已经沦落到需要两个孩子来保护的地步。


        宇智波一族啊,若是当年没有在团藏的野心勃勃之下覆灭,如今的木叶又该是如何的强大,怎么会被三大忍村联合起来欺负到家门口?






        “木叶……怎么变成这样了?”鸣人跟宇智波斑离开时空隧道后,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可恶,应该是遭受袭击了,斑,我们赶紧去火影楼看看。”


        “鸣人,斑大人,你们来了!”正好过来的小樱看到他们,差点泪如雨下。“太好了,这下没人再敢欺负木叶了,”


         “小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佐助和鼬大哥呢?”鸣人急切的询问。


        宇智波斑示意一旁荒凉的宇智波族地。“还有什么好说的,不过是木叶的村民看不惯佐助与鼬兄弟LL还生了小崽子,流言蜚语,言辞激烈,两兄弟待不下去,离开了呗。”


        “真的?”


        小樱难过的点点头。


        “可恶,怎么能这样?”鸣人虽然跟宇智波斑在另一个时空生活,但隔几年也会回来看看,他是真的没有想到,木叶居然做得出逼走佐助和鼬的事情来。


        “木叶如今没有巅峰战力,云隐、岩隐和雾隐联合起来进攻木叶,要不是有阳及时出现以一敌万,可能木叶早就不存在了,半个月前,佐助和鼬大哥将他们十岁的儿子月照送来木叶支援,说是……日后与木叶再无干系。”


        “阳?哦,那个另一时空千手柱间的儿子啊,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孩子的说。”关于千手阳跟神威的事儿,几年前鸣人知道的时候也是消化了好一会儿。“月照啊,十岁就能上战场,超级棒诶。”


        “信会吃醋啊,鸣人。”宇智波斑提醒他。


        鸣人挠挠头。“嗨,嗨,我们信也超级棒的啦,不过他真的太粘人了,都已经十三岁,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粘我们啊,嘛,真是可爱的孩子的说。”


        宇智波斑倒是觉得眼前的金毛最可爱。


        小樱无奈的叹气。“你们还是跟以前一样啊,感情真好……呵,真是令人羡慕。”


        “斑,我们把战争搞定再回去吧,我不希望这边的木叶毁于一旦,毕竟是我的故乡。”鸣人还是心软,对于故土有着诸多的不舍,否则也不会隔几年就回来看看,明明在另一个时空过得超级幸福如意。


        “好。”宇智波斑当然不会阻止。


        鸣人笑得像个少年一样纯粹,灿烂好似骄阳。


        小樱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吧,无论伴侣是怎样的身份怎样的年纪,甚至不是同一时空,但只要在一起,就能感觉到幸福。




        “是斑叔的查克拉,还有另一个……”千手阳回头看了一眼。“月照,有支援来了,可以毁天灭地的那种,接下来我们可以轻松很多。”


        “宇智波?”


        “嗯,应该是另一个时空的宇智波斑,和他的伴侣,漩涡鸣人,九尾查克拉的感觉非常清晰。”作为同样是异时空的人,千手阳对于另一边的宇智波斑他们也从小樱那里有所了解。“你的两位父亲应该有跟你提及过吧,关于鸣人叔。”


        月照恍然。“有,父亲还为此吃过醋,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不稳重的模样,后来爸爸为此哄了很久,做了好多三色丸子,唔……我讨厌甜食。”


        “所以月照不是甜党啊,真罕见。”


        “我像爸爸,喜欢番茄一类的酸的食物。”月照鼓了鼓腮帮子,吐槽道。


        “呦西,月照,好久不见,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的说。”鸣人开了九尾模式跟宇智波斑手牵手一起过来的,活力四射的像个少年人一样。


        千手阳默默捂脸。“果然跟带土叔的性格很像,都是很活泼的人啊,呐,鸣人叔,斑叔,初次见面,我是千手阳,你们好。”


        “哇哦,阳,真的是跟千手柱间长得一模一样。”鸣人跟两个小辈打完招呼,就很自然的看向宇智波斑。“三大忍村,这回应该差不多够你一个人折腾了,对吧?”


        “啊,差不多。”宇智波斑戴上黑色手套,黑色双眸化作猩红的永恒之眼。


        月照走上前来,眼里流露出浓郁的憧憬之色。“斑大人,我的目标是成为您这样伟大的存在,然后振兴宇智波一族,您真的超级伟大!”


        “那对兄弟的小崽子啊,还不错。”


        “谢谢斑大人的夸奖,我会努力的。”


        鸣人伸手摁了摁他的小脑袋。“呐,月照,我也是很厉害的哦,要不要给你露两手?”


        “不要,讨厌你,在爸爸心里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会让父亲吃醋。”月照明确表示不喜欢鸣人,傲娇的小模样真的是可爱到爆。


        “呐,果然是跟佐助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臭屁傲娇的说。”


        宇智波斑一手搭上鸣人的肩膀。“我也会吃醋啊,鸣人,不要一口一个佐助,就像当年面麻讨厌柱间一样,没有孩子会喜欢一个潜在的危险人物。”


        “不要生气嘛,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的说。”


        “那春野樱呢?”


        鸣人苦着脸。“就小时候觉得她很可爱啊,但是早就过去了,况且斑斑你才是最好看的宇智波嘛,我十六岁就跟了你,从来都没有别人啊。”


        “呵,还像以前一样。”宇智波斑笑了笑,伸手撸了撸对方柔软的金毛。“几岁了,鸣人,小辈们可都还在,不怕丢脸?”


        “不怕,脸又不重要。”言下之意,你最重要。


        宇智波斑被顺毛得很舒服,拉上鸣人一起开须佐。“那就让三大忍村见识一下,什么叫做须佐套九尾,鸣人,准备上吧。”


        鸣人斗志满满。“没问题,斑。”


        千手阳扯了扯月照。“走,咱们到旁边休息一下,有他们在,战争应该很快就会结束。”


        月照一脸被秀到的懵逼,深深觉得老祖宗实乃神人也。


        对面的三大忍村忍者表示,mmp,宇智波斑你这是在欺负人,面对两个小鬼他们都已经快要被干废了,为何还要再来两尊祖宗?


        秀恩爱请到别处去,谢谢!






        一个月后,木叶与战败的三大忍村签订和平条约,割地就不必了,物资钱财多多益善,必须大出血,至于尾兽,以后都由木叶接手,不服的可以提出异议。


        三大忍村屁都不敢放一个,灰溜溜的回去了。


        隔壁砂忍村看了一场热闹,事后我爱罗跟一尾碰头,守鹤后怕不已。“得亏你跟木叶的那个漩涡鸣人关系好,所以没有参与战争,被抓住的尾兽可惨了,哪有我这么自由自在。”


        “我不喜欢战争,鸣人也不喜欢。”


        “诶,你喜欢那个鸣人?”


        我爱罗不置可否。“此次战争过后,忍界应该能平静一段日子,我是风影,要为整个村子考虑,但作为个人,我会帮助我的朋友。”


        守鹤甩了甩尾巴。“你相信吗,尾兽也曾跟人类有过感情,是在很久以前。”


        “哪个尾兽?”


        “九喇嘛,具体的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他跟一个人类曾经有过那种感情,后来……大概还是没有结果,九喇嘛也是只字不提。”


        “相较于尾兽,人类的寿命过于短暂,注定……没有结果。”我爱罗看了看一尾,这家伙变得很小,在风之国到处浪,有时候还会变成小狸猫去卖萌换食物,可以说真的特别掉节操,当然尾兽可能也不需要节操。


        “有空你让鸣人帮我问问呗,我真的特别好奇。”守鹤十分的八卦。


        我爱罗有点想吐槽。“我觉得九喇嘛不会说,别为难鸣人了。”


        “啊,你果然喜欢鸣人。”


        我爱罗彻底不理会他了,用砂子托着自己离开。





        “樱姐姐,月照已经回家了,那么……我也要回去了,大姐的婚期将近,赶不上的话一定会被她打死的,哈哈。”


        “嗯,快回去吧,这次真的多亏你了。”小樱踮起脚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阳,回去以后就别再来了,这里毕竟不是你生活的时空,保护木叶也不能总是依靠别人啊,要相信我们的下一代,也会是很厉害的人。”


        千手阳笑着点点头。“好,那樱姐姐,再见了。”


        时空隧道开启,千手阳消失不见。


        小樱脸上温和的笑容逐渐消失,落寞的转身。“再也不见了,阳,如果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和你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啊。”


        风吹起落叶,盘旋于空中,飞向远方。




————————————————


        完结完结。


        下一篇是斑扉,在努力写,就是奈奈那个世界的斑扉,大概就是扉间聚聚和斑爷的互怼日常。


        超爱骨科,鼬佐真的好磕。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